明明只是一個心意的表達,為什麼到了最後…搞得大家心情不愉快?
沛禎要結婚了,認識她一年多,我非常開心
她是個非常認真負責的女人,我在進了公司後,曾受到她不少照顧
當知道這項消息時,我就表明了,我會去參加她的婚宴
她放餅時,沒單放給我,而是放給了我這部門
部門組長就提議,那要不要我們部門的人,想給個心意的就一起包個紅包過去
剛好大家當天都沒辦法去,而我表明了會出席,那就交給我作代表
但部門裡其他同事不知為何,又去問其他部門沒辦法出席的人要不要一起合包
口語相傳的最後,其他部門的同事以為沒有要出席的人也要包紅包
就開始有人不開心了。的確…誰跟她有那個交情,那自然會作出表示
原本只是同部門裡的一起包個紅包,我當代表去參加
但加了其他部門的人…就成了我代表所有其他不同部門沒辦法參加的人去吃這場婚宴
我整個傻了…若是代表同部門那也就算了,代表其他部門的所有人?!
我沒這麼厚臉皮…吃這麼大一包紅包耶…還是別吧…我單獨包紅包好了。

當組長提出要合包時,曾經討論了一下一個人要包多少?
初步的結論是600元,另一個同事-A女,聽到這個數目則說:「要包這麼多哦?我還以為200或300就好了呢!而且我想還有人不想包吧!」
這句話我是從婉娟口中轉述得知的…我聽到時整個傻住…
200、300…這是包給小朋友的吧…你包得出來…我拿不出去呀…
就在一陣亂七八糟的言語字句中,得到的結論是…加上我,只剩五個同事要合包
其中…沒包括A女…
我搖搖頭…不想包就不要包,從來沒有強迫誰包過
何必把心意表達的問題…搞成這麼複雜?
更何況…紅包上是要寫上名字的…將近十個人包的紅包,結果內容只有2~3000…這能看嗎?
如果往後我們任何一個人結婚了,有放餅給她…那你叫她怎麼回禮?
或許你也不會放餅給她…又或許什麼的…但…這真的不能看呀= =|||
搞到最後你又拿你母親過世未滿一年的理由不包紅包…
真是夠了…那個並不妨礙到好嗎= =|||
現在…變成其他三個同事合出1200、婉娟要出1000,剩下的就看我要出到什麼數字了

明明只是個心意表達問題,搞到這什麼情況?
說我生氣?別亂猜了…我不是生氣,而是我沒辦法這麼厚臉皮的拿個紅包,然後說是代表所有其他人去吃那場婚宴呀…代表部門頂多六、七個就算了!
若照他們的說法,我變成是代表十幾個人去吃呀…這樣我是該用啥名義?
別考慮名義?但真的很怪異呀…
說的簡單…只是幫其他人表達心意…如果真是這麼簡單的意思,那我是該自己包一包紅包,再幫你們拿紅包到婚宴去吧…

真是有夠傻眼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