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人對於信仰是尊敬,有些人對於信仰是半信半疑,有些人對於信仰是壓根不信。
有人信佛、道、基督,宗教在人心裡,其實是個寄託吧!心靈的寄託…
當科學無法處理的時候,也只好求助神學理論了!

母親這兩三個星期,一直出現腸胃問題,這星期再加上感冒,光是這個月裡,他就請了四次病假…兩次進急診!
又剛好我辭了工作的地方,她這次的身體狀況全是我陪著她跑醫院…
在第二次急診後,母親去回診,又去給已經看了好幾年的家庭醫生檢查,該作的檢查全作了,還是找不出原因…還是一直腸胃問題,這兩天再加上感冒…更嚴重了!
母親回診時,跟我說她想去屏東問神明看看,但擔心父親不答應載她下去,我說…你就門診完,如果還是找不出原因,再跟父親說說看嚕!
後來母親檢查都沒問題,父親就答應載她下去了。
第一次下去沒問出什麼,這次再下去,似乎就有一些結論了,我沒跟在旁邊聽,但似乎有跟她說些什麼~

而這次…在等待詢問的時候,有另一個母親的問題似乎就很大了。
神明去年聖誕節時就有提醒她兒子約三月份的時候要回來找祂,但她兒子沒有…拖到現在…聽說住院了…母親才衝來…
就看神明拜著天空,說著要麻煩玉皇大帝下旨請閻王殿的,慢點抓人…
第一次沒求成功,第二次還請在場的人一起幫忙求…才求成功。

看到今天的畫面,我就在想,其實對於神明,我是抱著尊敬,或許也是半信半疑,但我還是以尊敬為重。
畢竟有些事…真的科學沒辦法去解釋,那就只有求助神明了。
而人的一生中,總是會遇到不如意、想不開的事情,對我來說,神明是一種精神寄託,尤其是最近工作上的事情,或許神明沒辦法幫我找到我適合的工作,但至少拿著香對著神明祈求,心靈上總是安靜許多。

不過…我覺得,對神和對人其實一樣,你怎麼看待這個神的重要性,這個神就會如何的幫助你。
神明想幫助,但這個母親卻沒有將神明的要求放在心上,當然神明就不會想幫助了。
就如同人與人相處一樣,你重視真心朋友幾分,真心朋友就重視你幾分,其實都是對等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