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了翻以往的日記和手記,突然發現…似乎…我始終不知什麼是愛情
芬曾說…愛上一個人,會無時無刻的想起對方,無論大事小事都會想跟對方分享
這是她的愛情觀,那我的呢?
網路上、書藉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愛情重點
他們總能說出他們所需要的愛情
強烈的愛情、穩定的愛情、激動的愛情、平淡的愛情
似乎都是一種感覺…似乎每個人對這兩個字的感覺都不同
我不曉得我是不是在愛情中,只是下意識的想幫助那個人
這樣子也算是愛情嗎?
有哪些成分是構成愛情的必需品呢?
沒人可以給我答案,每個人都在愛情中尋找自己的材料
個性合得來、喜好相同、脾氣互補、肯為對方設想...這些都是我聽得到的材料
他們的感情我總是如同看戲,這場戲除了主角,沒有別的人物
多了誰,都是傷害
愛情只能單一嗎?其實我曾看過一部小說…裡面的人物有三個
它沒有其他人印象中三人相互搶誰的劇碼,它只有三個人互相疼愛的文字鋪陳
是不是每個人的心上,除了放上愛情中的另一者後,還能再放上另一者,且是兩者同等份量?
也許,這是我…到現在始終想不出答案的問號

單戀、暗戀、熱戀,全都是對另外一個人的異樣感情
不同於對大多數人的感情,當你對他產生了比其他人多一點的感情
是不是這樣就算戀?
戀愛沒有分人物,男男、女女、男女…世界上也就這三種的配對
誰能再跟我說其他配對呢?
聽著許多許多的情歌,無論是哪國語言,只要唱者能唱出感情
似乎…心情就可以與之共鳴…
天空中的月亮被雲層擋住,只能藉由光圈看出他的位置
愛情…在感情中…沒有形狀、沒有光…只能摸索著自己的心
我想給自己一個假設…假設沒注意過他、假設我已經一段時間沒有再見到他
我…對他…是不是…還是像現在這樣?想為他、想幫他?
也許…時間是可以讓人淡忘的~
我其實也深信著…但…當哥哥們的嗓音再次迴響在耳邊時
不由自主的流淚卻也是事實
於是我疑惑了…五年的時間難道不能讓我淡忘嗎?
這份感情…到底該定位在哪?
現在…看到哥哥們以前的照片、聽到哥哥們以前的音樂
我還是眼眶泛紅…
我知道這份感情不能拿來和所謂的愛情相比較
但我想問自己的是,有沒有哪份愛情,可以讓我…明明以為已經遺忘
可是…當某件跟這份愛情有關聯的人事物出現時,還是會讓自己心痛
或許…這是一生中都不可能發生的事吧!

現在的感情仍是相同的,可…我也不想改變現在的情況
維持…是我目前為止能做的事
進一步…機率是零
自己…也不敢踏出那一步
也許朋友會說我笨…但…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沒有誰規定感情一定要有開始有結束
我只是想體會著…自己對這份感情付出的心意
這樣…是不是也算愛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