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事是在四號發生的,理所當然該是四號就打的事情~
但還是被我拖過了兩天才打,現在已經是六號了~

叫了二十幾年的外公,在十月底十一月初某個凌晨
在外婆家中被發現無聲無息的斷氣了…
他走的很安靜,什麼拖延也沒有…就這樣回去了
尤記得剛知道這訊息時,我跟家人還在高雄的旗津
當時說實話,沒有很深很深的感傷
只是驚訝…驚訝外公走的這麼突然…走的這麼…安靜
聽當時的情況是…早上外婆起床才發現外公沒了氣息
送到醫院可以說是連急救都省了…就這樣安安靜靜的離開了
其實…這個外公算是有名無實的…我真正的外公…媽媽的親生爸爸
早在媽媽國中時就離開人間了。
之後…才是我從小叫到大的外公一直照顧著我們到現在
上一輩的情恩仇恨我們這一輩的都不清楚
只知道外公親生的女兒…有些其實跟我們這邊跟外婆相處的還不錯
因為有名無實…所以葬禮全是外公親生兒女還有元配去處理的
直到這個月的四號…外公最後一程…我們才到殯儀館去參加他的主祭、公祭…

早上很早就起床,到外婆家會合後,全部帶到殯儀館
還在外頭的時候…其實我只是感到心上沉沉的…
但一進去公祭的大廰,看到外公那張照片…整個眼淚是瞬間盈眶的…
眼淚一直在眼眶打轉…停不住的…尤其是看到那張照片…不管怎麼忍…還是忍不住的流下淚來…
雖然不是親的外公,可是他可以說…陪伴著在場的家人超過了二十年
我們小孩子也叫了他二十多年的外公…說哭不出來是騙人的
尤其照片中的外公是更早之前出去玩時在郊外拍的…淺淺的笑容卻是最熟悉的笑容
我坐在前排…坐在後方的表妹們…也是哭的ㄧ蹋糊塗。
明明是最親的人…但是到那個時候…我們說穿了也變成了叫他為叔公的外人
整個心酸到不行…跪在地上三杯清茶祝他好上路…淚眼再度盈眶
公祭結束…送走外公的棺木…走在後頭…還是忍不住的哭了…

我跟表妹表弟哭的衛生紙一直擦,我卻聽到表妹說著…外公親生的孫子…
一個一個都在打打鬧鬧…根本不像是來送行的…
我笑了笑…畢竟…是我們跟外公相處最久呀!
在這個情況…我真的能體會什麼是…生的放一邊,養的恩情比天高了…
尤其是我一個表弟…被外公疼寵到大的表弟…更是眼淚掉個不停…

到了那個時候…我真的體會到感情這個東西…不是自以為是就可以抹滅的
它不是表現不出來…而是未到時間呀…

藉著這次外公的事,外婆家這邊難得連同台北的親戚也下來聚在一起
中午就一起吃飯,下午更全部帶出去走走逛逛。
是說中午吃飯時有拿表弟的手機拍照0.0
等表弟傳照片給我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泠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